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共享佳節頂級好味 -- 吉品海鮮_禮盒包裝設計

ebg分享案例:
吉品海鮮禮盒

案例簡介:
吉品海鮮餐廳始於2005年秋,以不斷昇華傳統中式料理之精粹為創業職志。除了鑽研頂級美食料理外,亦針對現代人日趨注重的輕食養生飲食習慣,研發符合節令之養生食膳。

設計重點:
此次的禮盒設計案除了希望能強化品牌能見度以及整合視覺形象外,更能因應節慶送禮需求,在同樣的禮盒中做出可放置不同產品及可符合不同時節氛圍的變化,因此在內盒結構的設計及外盒包裝的靈活變化是此次任務的重點所在。



吉品海鮮餐廳為提供中式料理的頂級食府,為符合餐廳形象,我們選擇低調沈穩的銅與金做整體色彩搭配,並輔以局部鑽石磨砂光澤,呈現出簡潔不失高雅的精緻質感。


為強化品牌能見度以及整合整體視覺形象,禮盒的包裝主視覺從Logo的筆觸概念出發,轉化延伸成宛若三隻魚構築成的獨特圖騰,呼應產業特色之餘,往後亦可靈活運用於各個延伸設計物上,同時也讓顧客逐漸養成「見到圖騰就知道是吉品」的認知。


為展現客戶希望配合不同時節做變化的節慶感,我們於包裝外盒另加上帶有喜氣氛圍的袖套設計,藉由其上的「品月」、「品紅」、「品興味」等題字帶出年節氛圍,增添不同風情。而呼應logo筆觸,瀟灑恢宏的毛筆題字,亦展現出吉品氣宇軒昂的優雅氣勢,讓CIS到包裝皆呈現出一致性的整體感。


在內裝結構部份則透過四種不同刀模的隔板,達成客戶希望能因應時節放置不同產品的需求。透過設計上的小巧思,單一的包裝禮盒也能將使用率提升到最大值!